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复产,铁路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2020-03-12 23:2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玉江

人民铁道网3月12日报道,疫情发生后,国铁集团充分彰显责任担当,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高效快捷地向湖北武汉等地运送防控人员和物资。为解决装卸劳力不足的问题,武汉等铁路局集团公司组织职工成立装卸突击队,确保防控和重点物资及时装卸车,保持全路无停限装。截至3月10日,全路累计装运疫情防护保障物资11885批、254082吨,其中防疫物品7262批、34904吨,生活物资4623批、219178吨;运送医务及防控人员365批、9332人;开行务工专列289列,包车厢1205辆次,运送务工人员30.1万人次。

人民铁路为人民。数字的背后是铁路人迎难而上、共克时艰的责任担当。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运输生产,通过强化运输组织,开辟绿色通道,加开运送驰援物资货车,及时将急缺的物资和医护人员送到防疫最前线。同时,积极联系务工人员输入、输出地政府,通过开行务工专列、实行包车厢等“点到点”运输方式,组织复工人员集中出行,并为春耕物资量身打造运输方案,安排人员与重点粮食、化肥、柴油、农机等运输大户企业对接,随时解决春耕物资的装运、接卸,保证全国春耕物质运输。在此基础上,铁路部门还自3月6日起至6月30日,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3.8亿元,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提供了可靠的运输保障。

为进一步促进复工复产,稳定经济社会运行,国铁集团有限还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创新帮扶方式,重点抓好敞开受理企业复产复工运输需求、动态完善增运增收考核机制、全面启动2020年度煤炭中长期合同和运量互保协议执行、落实浩吉线增量方案等10项重点工作。目前,浩吉线增量方案有序推进,以疏港铝矾土、入疆入蒙氧化铝、西北铝锭外运为主的综合营销策略初步拟定,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华能集团内蒙古地区4家电厂完成了“公转铁”运量互保协议签订,壮大企业发展后劲。

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促使经济社会发展步入正常轨道既是一场大考,也是检验铁路部门战斗力、精气神、初心使命的试金石,面对复工复产这场大考,铁路部门以强有力科学、务实举措,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展示了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我们相信,在铁路这个国民经济“火车头”的强劲带动下,中国经济的春天一定会繁花似锦,经济发展必将迎来新的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