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护航保障,再坚持一会

2020-03-12 23:1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承轩

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国内的疫情正在逐步稳定,全国各省市确诊人数直线下降,个别省份已经稳定在个位数,甚至已经连续数日实现零增长。随着疫情逐渐被控制住,全国各大中小型企业陆续复工,各地学校也纷纷开始筹备开学工作。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尽管武汉的疫情形势逐步向好,但总体上看还没有到可以松口气的时候。请大家在坚持一下。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国内的疫情形势虽然在转好,但存量病例还有一万多,输入性病例数在上升,要把存量清干净,把新增的那些个位数、那些零头清理掉,没有灵丹妙药。掐着指头算完,还得继续干。只有把各项防控工作继续做好做扎实,才能真正算数,解封的日子也才会进入倒数,甚至可能是屈指可数。

而针对全国复工复产的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要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打通人流、物流堵点,放开货运物流限制,确保员工回得来、原料供得上、产品出得去。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及时调配车辆、加开列车、维护线路,保证物资运输,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而在疫情防控期间广州铁路制定了相关措施.1、组织开行了高铁复工定制专列,将复工人员从家门口高铁站“点对点、一站式”护送到工作城市的高铁站,中途不停靠车站,不安排乘客上下车,帮助乘客快速安全到达工作城市。在满足返程客流需求的同时。2、通过控制售票源头、旅客间隔入座的方式保障务工人员安全顺利回到工作岗位。各大火车站进出站口、候车厅、卫生间、站台等各场所角落增加保洁消毒频次,保持车站卫生干净,空气畅通;在进出站口严格实行测温筛查,做到旅客测温一个不漏;增派工作人员,加强旅客乘降引导,避免旅客扎堆或较长时间停留。3、在运行列车上,乘务人员向旅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示范如何使用口罩、洗手消毒等,并提醒旅客戴上口罩,指引旅客间隔座位乘车,为残疾旅客提供就坐、用餐、上厕所等服务。4、列车回到检修基地后,加强对车体设备进行全面检修整治,重点加强厕所、洗手池等部位的检查维修以及空调滤网的更换,同时做好车厢消毒,对旅客经常接触的座椅、水龙头、冲水按钮、行李架等部位进行彻底消毒,不留死角,为旅客提供安全出行环境。 

投稿人:蔡承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