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撸起袖子,共度时艰

2020-03-12 23:1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泽政

目前,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防疫措施成效显著,肺炎疫情已初步得到遏制,新增病例和死亡人数得到有效控制。但是如何扭转亏损,快速恢复,反击的号角才刚刚开始。

疫情防控,大家收入受到影响,共度时艰,应该及时做好准备,节能减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办法。如果把这场危机当做一场战争,那么如何打好这场防疫反击战呢?打开书本,在另一场战争中上可以找到答案。毛泽东在为中共中央起草的决议草案《关于目前党的政策中的几个重要问题》中又说:“当着我们正确地指出在全体上,在战略上,应当轻视敌人的时候,却决不可在每一个局部上,在每一个具体问题上,也轻视敌人。

在战略上要藐视敌人。在初生的基因中,就带着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精神。管他是震天炮还是滚地雷,管他是丛山峻岭还是羊肠小道,“野战军打到哪里,就把铁路修到哪里”。只要保持饱满的状态和必胜的决心,必能一如既往取得胜利。

在战术上要重视敌人,面对困难,最有效率的方法是保证节能减耗。一是在人员安排上,采取安排人员轮流公休、安排自愿参加防疫测温工作的方式。二是在节能方面;通过定时检查,要求人走灯灭;通过双面打印,要求纸张节约。三是在发挥主观能动性方面:一是提倡一岗多责,开展设置如“临时理发店”、网络云宣讲等方式方便大家;二是宣传好人好事,引导大家树立节约意识。

危机,不光是危险,也往往代表机会。未来的形势是变化的没有哪一个岗位是一成不变,要转变态度,多想想,多做做,少空谈,少抱怨,在这场防疫战争中,我们大有可为。 (闫泽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