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量持续走高,助力复工复产回暖

2020-03-12 23:0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在面对疫情挑战,作为国家交通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部门坚持疫情防控和货物运输“两手抓”,国铁集团数据显示,目前全国铁路日均发送货物保持在1100万吨以上,装车量持续攀升。(央视网,3月5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并迅速做出应对方案,在这全民步履维艰的时刻,迎难而上,拿出大国企的担当精神。一手对病毒严防死守,保民,一手保证正常安全的交通运输,保经济。

防疫就是“保民”。在此抗疫、复工的关键节点,交通运输是防疫的“中间点”,这里漏一点,全国就漏一片。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是防疫最好手段,所以大力开放并主推互联网售票、退票,扫码出站这种快捷迅速的方式,来减少人员滞留,方便旅客的同时,也不给病毒可乘之机,以及“无接触”服务,离散选座,分散候车等都大大降低病毒传播风险。与此同时主动出击,对关键点定点定时消毒,动车组定时通风换气,将病毒杀死在萌芽中。大大的保证了出行人员的安全!

保交通运输就是“保经济”。众所周知铁路是我国经济的“大动脉”。是经济发展,生活保障的根本!在此企业复工,万物复苏的时间点,全国各地都需要大量物资调拨。不能让企业面临“无米下锅”的尴尬境地,企业停产一天,中国经济发展就慢一天,甚至倒退!此时铁路人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传统精神,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的难题,将“一企一策”政策贯彻到每一个企业!不计得失的为企业解决发展难题,从“复工专列”到“定制服务”都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企业疫情期间发展难题。保证了企业正常开工,保证了企业的日常生产活动。保下了大大小小的企业发展,就是保证了中国社会经济建设,保证了全民奔小康之路的畅通。

“来势汹汹的黑暗,终会被黎明之剑劈开”中国人民终将会迎来初升的阳光。在此取得抗疫阶段性胜利的时刻,我们更要绷紧精神,全力以赴打好防疫“阻击战”,迎难而上的打赢经济发展的“冲锋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