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情 保运输 铁路展担当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春节祥和的气氛,中华大地笼罩在了疫情的阴霾之下。在习总书记的领导下,全国各地都实行了封城的措施,以减少人员流动,防止更多的人感染新冠状病毒。整个社会的运转陷入了短暂的停滞。但是人们还是需要吃喝拉撒,货物也需要及时流动,此时,铁路担当起了全国大部分物资运输的重担。 2月份全国铁路累计发送货物3.1亿吨,同比增长1332万吨,增长4.5%。

2020-03-12 23:0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松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春节祥和的气氛,中华大地笼罩在了疫情的阴霾之下。在习总书记的领导下,全国各地都实行了封城的措施,以减少人员流动,防止更多的人感染新冠状病毒。整个社会的运转陷入了短暂的停滞。但是人们还是需要吃喝拉撒,货物也需要及时流动,此时,铁路担当起了全国大部分物资运输的重担。

2月份全国铁路累计发送货物3.1亿吨,同比增长1332万吨,增长4.5%。自2月17日以来,已经连续13天每日发送货物量在1100万吨以上。不管是煤炭矿石,还是春耕物资,不管是防疫物资,还是生活必需品,铁路运输总能及时稳定的送达目的地。有力的保障了国家的运转和人民的生活。据悉,国铁将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极大的减轻了小微企业的运输负担,使他们也能顺利渡过难关。除了保障好国内铁路运输以外,铁路进出口货运量也逆势增长。铁路部门采取灵活运输交接方式,确保铁路口岸安全畅通。加强货源组织和运力安排,确保班列货物应运尽运。保障了铁路进出口运输。

铁路是国家的大动脉,越是在艰难的时刻,越是体现出铁路的重要性。共战疫情,保证铁路运输通畅,正是铁路的担当与职责,也是铁路人的担当与职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