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当楼长也有担当

2020-03-12 23:0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斌

我是一名铁路人,疫情期间当上了单元楼长,今天是第七天了。从早上一直忙到晚上18:30,浑身冒着汗回到了家里,坐着沙发上想,当这个楼长,真是应了那句老话,痛并快乐着!其实,我这个楼长职责看起来简单,就是帮助小区管理本单元的住户,但是真正干起来却有千头万绪。

前几天接到社区指示,要求按楼栋单元建立一个微信群并排查出所有独居老人和生活不便的人。这需要我一户一户的上门去拜访。30层楼,每层4户,顿时觉得脑袋有点大,但是疫情当前没有谁是容易的,我就要把工作做好,把任务保质保量地完成。戴着口罩和手套,拿着纸笔挨家挨户拜访,统计人数,隔着门大声的和屋里人沟通,告诉他们怎样加入微信群,几个小时下来,终于满头大汗地把事情弄完了。

不过辛苦是有收获的,经过调查,还确实发现了两户独居不会使用微信的老人。第二天一早我又到这两位独家老人家里,询问情况,发现有一户老人电话坏了,和自己的子女失去了联系,正在着急,另一户女儿女婿上班不能回家,老人不会用微信买菜,也在着急,我赶紧用自己的电话和她的女儿取得联系,并让她放心,说这边有我们志愿者,有事可以随时给我打电话。看到老人子女连声称谢,我说没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中国不是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优秀传统。

送菜也是个体力活,因为超市送菜的时间基本上都是下午,我要在门口等他们把菜送过来。菜送过来后紧接着地是一件很繁琐的体力活,它需要我们几个楼栋长先把送过来的菜按楼栋分类,然后通知用户按间隔的时间下来拿,避免扎堆,对于实在来不了的我们需要负责送菜上门,所以,腰酸腿疼是避免不了的。

忙完了,已经是晚上了,还有一件更加琐碎的事情还在等待着我呢,那就是统计本单元住户在群里发的明天所需购买的物资,汇总后发给超市。这些全部忙完了基本上也就到晚上10点左右,一天的时间就这样度过了。唉,真累!但是我是党员,我不去谁去呢?何况还有那满屏的谢谢,想想也值了!(郭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