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民铁路为人民 抗击疫情显担当

2020-03-12 23:0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桦凌

据中国铁路公众号消息,2月份全国铁路累计发送货物3.1亿吨,同比增加1332吨,增长4.5%,在坚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创下了货运运输量增长的良好佳绩在这场疫情中,铁路部门以坚定的信心和强大的实力挑下了这份运输重担。无论在任何时期,中国铁路始终都迎接着挑战,在每一次的挑战中提高着各项能力,用一份又一份完美的答卷回应着社会与民众的期盼。

自疫情爆发以来,中国铁路部门面对疫情所带来的挑战,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各站段采取多项举措配合疫情防控,例如开展旅客和职工测温筛查,确保不错漏任何一人,最大程度保证旅客和职工健康安全。同时,中国铁路优先安排各地医疗物资和疫区生活物资的运输,开行医护人员专列,防疫物资专列,大力支持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并且,中国铁路还开行了务工专列,春耕物资专列等,助力复工复产,为复工复产提供运输保障。正所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在抗“疫”的战场上,中国铁路始终在用实际行动切实履行其应尽的社会责任,更是体现着中国铁路在当下社会中的使命担当。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我们见证了铁路人一往无前、迎难而上的精神。在疫情面前,全国铁铁路人不畏艰难,勇于冲锋在前,在这关键时刻里,他们始终坚守岗位,守护者全国旅客生命健康安全以及国家财产的防线,确保铁路大动脉畅通无阻地安全运行。

不论何时,中国铁路会始终坚持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为全国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我们坚信,我们一定会赢得这场战“疫”的胜利,用最好的姿态迎接未来的辉煌!

(黄桦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