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逆行者——战“疫”蓝精灵

2020-03-12 23:0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永川

惟其艰难,更显勇毅。在这场持续看不见硝烟的抗 “疫”中,有这样一群鲜为人知的95后,动车组地勤机械师——他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机会,每天身披天蓝色的工作服,头系天蓝色的CRH防挤压工作帽,口戴一次性蓝色口罩,手裹蓝色一次性手套,背着厚重的蓝色消毒机器,穿着厚重的劳保鞋穿梭在动车组检修库内,为动车组做着各种各样的体检和防疫消毒工作。还有一群迎难而上的90后先锋突击队,动车组随车机械师——默默坚守在支援武汉的列车上,为支援人员和物资保驾护航,而当他们下车时总会对身边的亲朋好友说,离我远一点,我才从车上下来。且初为人父的他们面对家中妻子儿女的思念,总是找着各种理由推脱回不去,反身却在隔离间默默的流泪-------莫名有些心酸。

谁家背后不是一大家子的亲人在盼着平安归来,医务工作者无怨无悔,铁路人也同样无怨无悔。他们以一种无畏、奉献的精神一直战斗在一线,虽然他们平凡如沙粒,不像医生一样冲在最前方,但他们确是此次抗“疫”中不可缺少的勇士。

花开彼岸,胜利不远,感谢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感恩生命中最温情的守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