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利于企,扛起铁路担当

2020-03-12 22:5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国铁集团将自3月6日起至6月30日,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铁路部门继承发扬着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努力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给企业和货主减负让利,促进工厂企业快速回血,帮助企业度过难关。这一波操作犹如雪中炭,渴时梅,让企业非常的暖心,又解了燃眉之急。

疫情期间,物流不畅,平抑物价,稳定民生很重要。物价的成本有部分来自物流环节,物流成本的降低,留给了企业降价的空间。铁路部门减税降费,让利于企,其实就是让利于民。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幸福感自然就提升了。

今年是实现全面小康的决胜之年,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保持经济的平稳运行尤为关键。各企业是推动经济向前进的中流砥柱,它们发展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整体经济的好坏。"全国一盘棋",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勇当企业复工复产的排头兵。想方设法与他们共克时艰,让企业的发展有了良性的循环,也让国家的大局得到了兼顾。

没有一件事情是轻轻松松就能做成的,如果有,那一定是担当。疫情之下,安有完卵,铁路部门也深受其害。尽管自己遍体鳞伤,依然能够胸怀大意,立足长远,以大局为重。铁肩担道义,肝胆两昆仑。希望我们能早日走出疫情的黑暗,早日夺取全面小康的胜利。(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