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不止,支援不停,铁路开辟绿色通道助战“疫”

2020-03-12 22:5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梓铎

3月2日,载着300吨洋葱的15002次货运列车从兰州货运中心酒泉站开出,千里疾驰,奔赴武汉。为保障这批生活物资尽快运抵武汉,铁路部门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充分发挥了铁路运距长、绿色环保、快速便捷的运输优势。(人民网 3月7日)

支援武汉,义不容辞。为了封锁疫情,湖北,特别是武汉,做出了重大的牺牲。武汉,一个千万级人口的充满生命力的城市突然“紧急刹车”,造成的损失难以想象。从1月23日封城至今40多天,武汉市民的生活受到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除了一线医用物资,市民的日常饮食及生活用品也都需要得到保障。铁路部门迅速响应国家号召,坚持“一断三不断”原则,全力做好人员和物资运输保障,为处于疫情中心的湖北武汉送去一批批医务人员和一车车应急物资。

疫情就是命令,运输就是天职。在疫情面前,铁路部门表现出重大责任担当,加强与地方政府建立健全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深入研判疫情防控物资及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需求及趋势,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完善运输保障方案,及时调整运输组织,科学配置运力,加强运输保障,开辟绿色通道,积极做好支援武汉医护人员及应急物资运输保障,全力确保人员和物资的运输。

病毒无情,人间有情。危难时刻,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总是能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我们不允许湖北、武汉变成“孤岛”。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已经有346支医疗队,4.26万医务人员支援武汉和湖北,有效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各省支援湖北医疗物资、生活物资品种丰富,每种都数以千百吨计,切实保障了疫情中心人们的医护及日常用度。疫情中,中国没有任何一处、任何一人是一座“孤岛”。

疫情不止,支援不停。铁路、航空、公路,全国运输网络高效运行起来,为武汉和湖北,乃至全国各地送去需要的人员和物资,帮助各地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中国人民携起手来,筑起了战“疫”的铁壁铜墙,坚决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围剿歼灭,我们终将战胜疫情!(苏梓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