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阶段性下浮货运杂费 ,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2020-03-12 22:5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邱常青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铁路部门决定,自3月6日起,至6月30日,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国政府网)

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一定程度上来说,给国内不少的企业带来了不少的危机。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政府推出了不少的金融政策,税率政策,积极缓解缓解了企业发展的压力。近日,铁路部门出台了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彰显了社会责任担当。众所周知,货物运输是国内很多实体企业发展的基础,这项政策的推行无疑是一场及时雨。

让利之举体现了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产生的效应会直接传递给下游企业,对于不少企业来说也是雪中送炭。从现在铁路货运的现实数据来看,铁路涉及的行业包括煤炭,大宗产品,日常用品,生鲜水果等等,从工业横跨农业生产,服务业等等,而此次货运降价,带来的不仅仅是实体经济的春天,波及面相当广,对于很多行业来说也是一个利好信号。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铁路货运让利政策是铁路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将有助于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减少企业资金短缺掣制,利于企业轻装上阵发展生产甚至扩大再生产,促进企业长期稳定健康发展。(邱常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