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今天,为什么要更加重视“植树”节

2020-03-12 22:5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亮

人勤春来早、一年之际在于春等句子,是几千年来积累出来的活着的法则,这一道理亘古不变。

中华五千年文明史,就是与自然斗争的五千年史,但凡各代皇家电视剧里,均有天干地涝的故事情节,人们的过度生产开发,侵占了自然界那最后的底线,建国后一个时期,以“多拉快跑”的方法拉动经济,使得自然受到了更大的创伤。随之产生的黄河泛滥、长江决堤造成了生灵涂炭,空气质量变差等都是自然界给我们的报负。

“一树新栽益四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代表的党中央,更加注重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带头参加植树造林,取得了空前的成绩。“蚂蚁森林”成了节能节排和播撒希望的平台,受到更多人的追捧,1.22亿棵树苗把沙漠变绿洲的梦想正在实现。线上线下,更多的人走进空地、播种绿色、植树造林成为春天的必修课。“沙退人进”的毛乌素沙、“黄沙变成百万亩林海漠”的塞罕坝、黄河水变清、空气质量的提升等等,就是自然给我们的答卷。

“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大多数人做不到“杨善洲”、“马永顺”那样,但是我们能做的是,植树里我们播种一份绿色,明天我们大树底下好乘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