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专列:开往春天的高铁

2020-03-12 22:4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一颖

广州南站值班站长王娟介绍,广州南站成立工作小组,通过电话访问、直接走访等方式深入了解管内车站属地人社局、大型企业的复工人员需求,精准定制了26趟高铁复工专列,帮助复工人员安全、快速返岗复工。(央广网)

复工专列是为返工人员专门定制的高铁,广铁在降为二级响应的情况下,率先带头复工复产,组织外地返粤人员从家乡返程,中途不下客精准直达广州南站,再由各厂组织专车到车站接送,中间做到安全的疫情防控。

复工专列体现了创新精神。在高速封路,大巴停开等等大环境下,铁路的优势体现了出来,运距长,时间短,而且高效畅通。广铁创新推出了复工专列,与工厂企业签订合约,有效的组织了云贵川等其他较远省份的返程务工人员集中运输。这不仅体现了担当和使命,还在铁路整体收入低迷的时候创造了增收良机,还为全国其他路局做了良好的先行示范。

复工专列彰显了服务情怀。疫情面前,旅客数量在变,但服务质量不会改变,贴心的服务从始发车站的核验健康码,红外体温测量,到返程途中严格次数的消毒,隔开入座,送餐上座,保证了旅途的防疫工作落实到位,到达终点站后有专人引导至直达企业的大巴车,突出了精准和优质。

复工专列助力了经济复苏,在全国人民自觉在家隔离,减少出门的情况下,用经济的牺牲,换来了疫情的控制。目前的形式下,更要防疫、经济两手抓。广州是疫情防控的桥头堡,更是经济复苏的先驱动力,有数据显示,复工专列开行以来,广东的经济开始逐渐回升,继而带动国家整体经济。

我相信党和政府疫情,经济两手抓的大环境下,会有越来越多的复工专列开行,这些开往春天的高铁,终会带领我们在春暖花开时,摘下口罩,相见拥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