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集团个性化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2 13:0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鄢羽

虽然当前疫情肆虐,为了尽快帮助各地实现复工复产,国铁集团推出了“点对点”运输和“按需开车”的个性化服务,更精准的将企业复工人员安全送抵企业。

对于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最大障碍还是运输,这其中不仅有各类生产资料的运输,还有员工的安全抵达,相对于各类物资的运输,人员的运输受疫情影响更大,其中的危险性也更大。

保障务工人员返程开通“点对点”运输车次,这就要求铁路部门事先和人力资源输出地以及用工地区做好各类功课,对车辆做好检修保障安全运输的同时,更要备好备足防疫物资,应付可能出现的各类情况,既避免人员聚集,又确保一站直达,中途不再上下乘客,减少了接触性和聚集性感染情况发生。

列车运输有着其他运输方式不可比拟的优势,铁路运输较公路运输运输能力强,可提供的空间大,避免了人员拥挤可能造成的接触性感染和聚集性感染。在疫情肆虐的非常时期,要想顺利将企业复产工人顺利运抵,铁路部门不仅要做好提前的谋划,更是在全程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指导车上乘客戴口罩、不与其他乘客发生交叉,还有上车下车以及中途乘客的体温检测,这些措施都有效保障了车上人员的安全。

疫情当前作为运输能力巨大的铁路部门,个性化服务列车的开通,方便了企业复工人员快速顺利返岗同时又避免了人员的聚集,已经成功为云贵川地区和南方沿海省份和江苏、安徽、河南等用工大省开行了个性化服务的列车对企业的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当前疫情趋于稳定科学安排车次为当前急需复工产业运输各类原材料和复工人员对于铁路部门来说仍是极大的考验。从目前国铁开行的这些“专列”来看,既保障了企业复工的需求,又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在大疫面前铁路的这些个性化服务体现出了中国铁路人的担当。在防疫的关键时期,一系列个性化服务复工专列的开通促进了经济的尽快恢复,助力了各地经济的发展,减少了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和奋战在疫情一线抗争的医护人员一样,铁路职工也是身处没有硝烟的战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