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的复工,助力老挝经济过难关

2020-03-12 13:0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伴随着全面复工的信号,中老铁路国内段南溪河特大桥建设开始有序推进。中老昆(明)万(象)铁路国内段已全面复工复产,目前每天约有1.8万名建设者投入到工程建设一线。(中国铁路网——3月10日)

中老铁路是中国与老挝之间通行的一条铁路,是泛亚铁路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段正线全长508.53公里,老挝段磨丁至万象的铁路全长418公里,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60公里。如今,国内疫情形势好转,中老铁路建设提振了人们战胜疫情的勇气和对中国经济健康发展的信心。

中国现在已经是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并且还保持着中高速的发展,对于铁路建设,特别是高铁在全世界都能够名列前茅,八横八纵网络完善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有目共睹。随着中国的科技实力在不断的发展,中国开始由“中国制造”逐步走向世界的舞台。当前疫情对全球经济带了很多负面的影响,可是中老铁路的铁路建设工程,依旧开始建设,我国铁路人在特殊时期坚守岗位和艰苦奋斗的生动写照。确保工程建设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需要坚决落实防疫工作开展,不仅代表着中国经济在强有力的回复,也是友邦老挝大力的支持。

笔者认为中老铁路持续建设发展,代表着近年来我国铁路快速发展的表现,是我国铁路国际地位提升的表现,是我国致力于实现全人类共同发展的有力证明。这些表明中国铁路的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已达到国际前沿水平,其国际化进程进入了新的时期。

中老铁路的复工,不只是在修建一条交通要道,更是在架设一座连接中国与老挝两国人民的“同心桥”,响应的是民意,传递的是友谊,收获的是共赢而在新时期里,除了要加强技术层面的援助,还要讲究“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努力实现中方与所在国家之间在技术、人才和管理等方面的交流,让中方在国际社会更好的扮演建设者的角色,继续为全人类的发展做出贡献。(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