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击疫情,广州东物流车间在行动

2020-03-12 13:0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春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他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必须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各项工作都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根据国铁集团党组组织部要求,中心的工作部署,广州东车间在抓好疫情防控面前,为服务企业复工生产、保证经济运行,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铁集团、广铁集团相关工作部署和广州货运中心党委的具体工作要求以及广州货运中心关于公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试行)》的通知要求等文件,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

广州东物流车间积极落实上级工作要求,既做好疫情防控,又稳步推进工作,及时做好各班组职工疫情防控工作管理,总结目前工作存在的问题,部署各类相关工作。车间根据整体疫情防控安排,动员全体职工在各自负责的工作中迅速投入工作,要求工作不停步。首先,了解家住湖北地区的职工、客户、委外装卸人员,利用车间工作群及电话通知,推迟返回时间;其次,通过微信沟通排查湖北地区返回人员或与湖北地区有无接触的人员,做好逐个排查登记并落实居家隔离防控措施。其中最重要的是,车间政正职,保证有一人留守车间,并认真落实“全覆盖”工作:一、当班期间职工必须佩戴口罩;二、班前班后测量体温以及工作场所通风消毒全覆盖;三、在办公室、营业大厅、间休室、食堂、单身宿舍、卫生间,落实消毒并图文并茂的粘贴温馨提示,时刻保持场所内的通风透气。最后,通过车间工作群利用图片、视频和文字,大力做好宣传、培训教育抗疫情工作,通过“广州货运中心”微信公众号宣传相关防控知识。例如,如何防控疫情、职工发热应该如何处理等等职工健康应急处置指引宣传以及提示职工口罩如何正确佩戴、体温检测仪如何正确使用,使每一个职工、结合部单位员工、门岗人员做到应知应会、入心入脑、意识到位,并且监督检查车间值班干部不定时到作业场所,认真检查相关要求有无真正落实到位,把抗疫情工作抓实绝不手软。同时,认真做好车间、班组周边结合部单位的情况人员的排查工作,例如,对委外装卸工和职工食堂人员返岗、生活居住等疫情情况的防控措施进行实时了解、宣传、跟踪并进行综合排查。

当前,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共克时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如今正处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车间随时做好提前与中心联系,并共同完成运输生产任务,确保货物时效、安全,也是一手抓复工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这“两手抓”战略部署中的重要一环,车间需要及时对管辖的班组的生产情况,业务往来的客户人数及复工等情况每天进行实时跟踪和了解,加强货源组织并联系厂家,扎实做好恢复发货等相关准备工作。当前,我们要不断提高防范意识,对非常时期采取的一些非常措施给予更多配合。近日,广州东物流车间组织党员干部及职工与中心支援人员郑伟明一起在天河东北支抢卸积压怕湿货物聚氯乙烯(化工),齐心协力抢卸怕湿货物。在疫情面前,一个人的力量可能是有限的,但是千千万万人汇聚起来,就能形成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合力。

在这场防疫战中,每个人都是责任人,没有人是旁观者。只有通过车间各班组做好封闭管理,避免人与人正面接触,车间、货尝营业大厅等出入口,做到只有一个出入口,营业大厅、调度等岗位,非工作需要人员不得随便进出,才能扎扎实实打好这场防疫战。作为一名铁路职工,我们首先应当要有家国情怀,要有时刻准备、为国家奉献出力的精神。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每个人都要以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重,不计较个人得失。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风浪,直面挑战,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广州东物流车间时刻保持前进步伐,时刻与前线作战的“战士们”同在,时刻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