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开行复工专列,利国利民

2020-03-12 12:2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梦悦

受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今年的新年与众不同,百姓居家生活,如非必要足不出户;为了避免疫情扩散,工厂一次又一次推迟复工日期;街上的商家因缺少务工人员都大门紧闭。在全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抗疫下,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在交通还没有全面开通的情况下,铁路主动开行复工专列,解决国家与人民的需求,利国利民。据悉从2月16日全国铁路开行首趟专列以来,截至3月6日,共组织开行专列246列,同时还有包车厢运输1100辆次,运输人数达到27万人次,近期将再安排25列和包车厢99辆。

开行复工专列,利民。人民是国家蓬勃发展的基石,人民富有了,国家才会振兴。据调查,在农村三分之二以上的人民主要靠外出务工养活全家;在疫情的影响下,人们被要求居家生活,外出务工的人们就没有了收入,这直接影响到人们的生活水平。虽然当下疫情得到控制,但是交通还是有所限制,再有不是每户都有私家车供他们前往复工之地。面对人们复工出行难的问题,铁路根据各地不同的情况,制定相应计划开行复工列车。一方面不仅解决了人们外出务工的交通问题,也帮人民节约了一笔不小的费用开支,对于那些贫困的人民来说,这是雪中送炭。另一方面为确保复工返岗民工的安全,铁路部门成立了复工专列工作协调小组,全力做好无缝对接。当地防疫部门在进站口进行防疫处理,同时安排人工测温并配备应急防护用品箱;车站组织好站房内外进行全面的消毒、通风和保洁,积极做好防疫工作。‘人们铁路为人民’,开行安全复工列车这不正是铁路兑现诺言的举措。

开行复工专列,利国。今年是脱贫目标的最后一年,也是最关键的一年,能否如期完成国家的目标,关键在于能否正常复工,保证经济走上复苏轨道。如今疫情得到控制,各大企业相继复工复产,用工需求较大,然而他们的员工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务工人员,受交通的限制,务工人员不能如期到达。面对这种现状,铁路部门主动承担运输重担,积极与各地市政府、生产企业对接制定精准方案。对务工人员去向相对集中的珠三角、长三角等地区组织开行复工专列,‘点对点’安全有序运送,搭建外出务工快速通道。助力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助力国家经济复苏。

严冬已经过去,春的脚步已慢慢走来。伴着春风一列列复工专列开往复工之路;开往经济复苏之路;开往国家繁荣的幸福之路。笔者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经过全国人民的努力,疫情终将离我而去,小康生活生活终会实现,中国梦终会到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