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复产进行时!铁路来护航

2020-03-12 00:0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驰

3月6日,首趟“四川—常平员工返岗专列”达州至惠州专列列车K4598已于下午6点31分准点到达东莞东站;根据计划,截至3月11日,经过东莞东站的助力复工专列将共有7趟,重点解决川籍和湘籍劳工返工难问题。(广州日报)

2020年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使得无数中国人都禁足于家。这个特殊的年让“少出门,勤洗手,不聚集,戴口罩”成为了亲人朋友间最常用的叮嘱和问候。各地严格管控,学校延期开学,企业单位延期复工。在党中央的科学领导和精密部署下,强有力的人工干预使得这场传染性远超SARS的疫情终于处于明显的回落状态,而此时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恢复发展好经济成为了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铁路作为公共交通运输系统的主力军,这支中坚力量必然得承受担当得更多。在客流运输方面,前期受疫情影响,停开车次较多。为进一步保障旅客安全,后续恢复开行车次也多实行隔座售票,分散落座。在复工复产的浪潮下,较难满足旅客出行的刚需。针对这一现状,铁路部门加紧编制复工专列,优化调度,强化车辆运输保障,同时严格执行列车车辆的清洗消毒工作,优质的乘车环境缩短了家到厂的距离,让旅客乘坐安心,复工舒心。一趟趟复工专列的开行为以后经济生产的恢复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在货物运输方面,国铁集团也出台了一些列硬核举措,自3月6日起,至6月30日,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同时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对铁路保价、集装箱延期使用、货车滞留等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这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的帮助无疑是巨大的,物流成本的降低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吃紧的现状,间接盘活市场,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了催化剂。

实际上,这次疫情对于中国铁路的损失同样是无可估量的,客流货流的锐减,各项防疫用品的支出等等。但为了维护国家总体利益,铁路部门甘愿牺牲小我,在疫情面前坚持创新从自身降本增效做起,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另辟蹊径保收入。关键时期,关键对待,中国铁路携手人民共克时艰,在抗疫中坚守初心,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事实证明,疫情下的中国人是无比强大的,坚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很快就能看到胜利的曙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