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中的蓝色微光

2020-03-12 00:0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建凰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武汉,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驰援武汉,铁路义不容辞。武昌站人争分夺秒火速组织卸车、转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抢速度、争时间。在这里,交付就是硬道理。无数物资经过铁路人的肩膀转运到医护人员的手中,为战“疫”提供源源不断的保障。

疫情发生以来,武昌站行包车间平均每天大约要装卸转运7000余件防疫物资。截止至3月8日,武昌车站装卸防疫物资5441批次,医疗设备物资236805件,重点任务物资3282.7吨,救援物资208951件(重3076.9吨)。运送物资的“带货”列车,大多都是凌晨抵达。武昌站车站调度员、行包计划室计划员、行包车间驾驶员、装卸工等等,一个又一个通宵,一趟接一趟转运。装卸工人平均每班要搬运400件货物,驾驶员人均往返转运50多趟。身穿蓝色制服的装卸工群体,一步步打通支援抗疫一线物资的“绿色通道”。因为是体力劳作,为了减少上厕所的频率,行包装卸工渴了就把水含在嘴里后吐掉,或者小小的抿一口。虽然要抢时间,但在保证快装快卸的基础上还要做到严格执行作业流程。这都是重要的物资,要确保完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武昌站干部职工勠力同心、众志成城,用手搬用肩扛,为抗击疫情筑牢运输线。战“疫”中的“蓝色微光”,在武昌站的夜幕中熠熠生辉。辛苦了,你们的忙碌终将有所收获,疫情终将会被战胜。

没有铁路运输大动脉的物资供应,没有武昌站工作人员的日夜坚守奋战,抗击新冠疫情会复杂好多。泰山很重,是因为你没有感受过铁路人肩膀的力量。是一滴滴汗水,一颗颗诚心,筑牢抗疫的堤坝!

致敬铁路战疫最前沿的最美逆行者。武汉加油!春天花会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