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那白色的身影成为了战役中最美的逆行英雄

2020-03-12 00:0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都说一线医务人员都是美丽的白色天使,可曾见过铁路中的白色天使吗?它就是铁路冷链装备,车厢都是以白色涂装,它就是出现在13.9万多公里的铁路线路上那一道亮丽的“白色身影”,它是这个春天里,助力战胜疫情的好帮手。

2月中旬,中铁特货公司与武汉中车长江公司联系,希望能够将60辆隔热保温车和24台隔热箱的订单急速交货,以便可以投入到铁路冷链运输中,协助运送蔬菜水果乳制品等生鲜食品。在这疫情之下,这是个艰巨的任务,但是中车职工们毅然接受了这个任务,最快时间内完成这个任务,能够快速投入铁路冷链物流中去。铁路线路上的“白色身影”离不开中车职工的努力,他们组织只有十个人的团队,其中技术骨干是主力,做好工作的同时也要对疫情的防控,入厂前需要测量体温,接受消毒,穿上防护装备;完工后再次消毒、测量体温,所有过程严格执行防疫标准,他们的付出成就了铁路线路上的那一道最美的“白色身影”。就在2月份中,中车长江公司的各型冷链物流装备累计完成了2000多吨各省市援助湖北的果蔬、肉禽等生鲜冷冻食品运输任务。它成为了铁路冷链运输装备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部以白色为主,白色的车厢里面有着很多种型号的,有机械保温车、隔热保温车、隔热保温箱以及冷链货物运输发电箱等,而它们承载的“旅客”多是生鲜冷冻食品,这次的旅客可不一般,它们日夜奔波,奔向各个城市满足居民生活需求。

决战疫情,战胜疫情,中国铁路一直默默付出,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不断完善铁路服务措施,在这战役特殊时期给予非凡助力,让这白色的身影为了战役中最美的逆行英雄。(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