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显真情,“雷锋精神”让心与心更近

2020-03-12 00:0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琦

爱心企业送温暖,防控疫情显担当,3月4日,南宁东站又现温暖一幕。南宁车站收到一家爱心企业捐赠的一万只口罩,该企业负责人说,了解到车站口罩物资紧缺的情况后,他们第一时间组织购买。2月19日,他们已经给南宁车站捐赠了第一批六千只口罩。今天,他们又捐赠了这一万只口罩。(南宁铁路)

3月5日雷锋日,企业送温暖着实响应了“雷锋精神”,令人心头一热,但更值得高兴的是并非只有雷锋日才有这样的“善举”,疫情期间,这样的“温暖”不计其数,也正是这样的“温暖”让疫情带来的凛冬变得不再寒冷,满载希望去追赶春暖花开。

疫情期间,各方铁路单位接受了很多善心企业、人士的捐赠,给了铁路很大的帮助。之所以获得这么多“温暖”,归根结底是以心换心,铁路在疫情期间挑起重任,面对困难毫不退缩。世界不到头,高铁不停运,尽管在疫情期间减少了部分车次的运营,但铁路依旧忙的轮轴转。多次调整退票政策保障乘客利益,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让利3.8亿元,24小时货运确保物资运输需要、深度消毒保障客运安全……敢于担当,铁路在这场战“疫”中全力保障运输需要付出了很多。

何为雷锋精神,是坚守在武汉站的党团员突击队,把自己的双手化身物资的过度站;是自愿坚守岗位的小站职工,把思念藏在心底;是铁路职工组成的志愿者,把消毒工作传递到更远……每年的三月都在学习雷锋精神中迎来春暖花开,疫情虽难,但我们众志成城,把雷锋精神播种到每一方,让这次疫情不再可怖,不再寒冷。

3月7日武汉金银潭医院收到了1600捧鲜花,还附有一张寄语:“我们没法替你们上前线,很难想象你们的压力。但我们想,也许,我们可以把春天送给你们。没有你们,也就没有春天。” 我觉得,这句话适合所有奋战在疫情一线的战士,愿春天早日到来,愿你们早点回家。(蔡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