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共度时难,让雷锋精神在青春“战疫”中诠释道德力量

2020-03-11 23:5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文博

据笔者获悉,近日,新闻联播报道,武汉高铁站33名高铁客运员组成了党团员突击队,摇身变身成为“搬运工”。平均每天徒手搬运一千多件抗疫物资。在武汉站党团员突击队队员们的努力下,近两万件医疗物资全部在第一时间安全转运。

助人为乐,无私奉献,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老一辈铁路人传承下来的优良品格。在大力推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今天,尤其是疫情期间,我们更需要雷锋精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爆发后,全国各地数以万计的支援人员纷纷写下“请战书”,义无反顾,奔赴“抗疫”战场,冲向疫情严重地区。在这其中,不仅是医务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冲在最前面,铁路青年也用“逆行”的身姿,在万里铁道线上用青春底色,凝聚了一抹亮丽的“志愿红”。

疫情期间,每当进出车站时,我们都能看到青年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穿着红马甲,戴着小红帽,在站、车承担着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员”、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的“讲解员”、维护疫情防控公共环境的“卫生员”。他们却在疫情阴霾的笼罩下,显得下格外耀眼,宛如星星之火覆盖到战“疫”各地方。他们用细心、耐心换取了旅客返程安心、舒心。

据了解:此次33名志愿者中有一名值班站长叫贾青青。为了使医疗物资能最快、最稳地输送到战“疫”前线。她每天都要要打起百分之一百二的精神,时刻清楚运输疫情防控物资、生活补给物资和医疗支援人员的列车到站计划,登程车次、物品数量、甚至具体车厢,并积极协助调整列车停靠站台和股道。可她自己已经二十多天没有回过家,只因她是一名光荣的青年党员,为了践行入党誓言,她始终没有忘记初心和使命。将身为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体现得淋漓尽致,“舍小家,顾大家”,在危难时刻无私奉献,将一分热,一分光,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在疫情期间勇敢的中国铁路人没有退缩,而是选择迎难而上。越是在关键时期越是不容一丝放松,这33名铁路客运员其实是默默奋战在全国铁路各个岗位职工中的代表,他们用学习雷锋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苟利益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历史无数次证明,中华民族是无法被打倒的,这次疫情,14亿中国人缪力同心,各尽其能,向世界展现了无比强大的民族凝聚力。

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铁路青年,我们更应该崇尚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用每一天的言行来诠释道德的力量,齐心协力,坚定信念,共度时难,为国家和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