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不负众望,铁路交出好成绩

2020-03-11 23:5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东

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铁路货运量稳步回升。数据显示,2月17日以来,铁路连续13天每日发送货物在1100万吨以上。(中国铁路,3月10日)

疫情发生后,全国道路运输进行了控制,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和打击。而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逆势而上。在全国按下“暂停键”的特殊时期,还有铁路在高效运转。铁路部门坚持疫情防控和货物运输两手抓,不但在疫情防控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还取得了货运量的同比新增长。在这场重大的考验中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更加彰显了国铁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这场战“疫”进行到现在,已经进入了关键时刻,取得喜人的战绩,各行各业纷纷复工复产。而春节过后,钢铁行业进入了需求旺季。许多对外贸易企业也进入了运输出口的需求时期,许多企业纷纷开始“公转铁”,对铁路运输的需求量开始增长。与此同时,许多地区工业品和原料运输都有明显提升。据数据显示,2月份全国铁路累计发送货物3.1亿吨,同比增加1332万吨,增长4.5%。在脱贫攻坚战中交出了第一份满意的答卷,对特殊时期维持社会经济发展的稳定起到重要作用。

疫情的发生使得公路运输受阻,铁路部门加大运输保障也是铁路货运量增长的原因。国铁集团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取得这一好成绩的背后,更离不开一系列举措的出台实施。减开停开客运列车,免受退票费优化电子客票,开行复工复产专列,安排防疫物资个生活物资运输和助力春耕生产物资等。这些都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得服务宗旨和“铁老大”得领头羊精神。

如今抗疫战争进入了可喜阶段,而铁路货运也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这对于全国上下来说是鼓舞人心的消息,是振奋人心的消息,更是一份必胜的信念。笔者相信,在全国的努力下,这场战疫的胜利已经不远,胜利得号角正在吹响。(周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