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职责勇担当,“疫”然前行续华章

2020-03-11 23:4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献献

新冠肺炎疫情的突如其来,打乱了社会的生活节奏和人们的生活方式。但是,不管疫情怎样危险,各个战线上的铁路人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以超乎平常更加紧张的工作强度坚守着、工作着。他们用自己的生命、用铁路人的责任担当起一个又一个普通而又不普通的基层工作,保障了基层工作的顺利完成。他们用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谱写了一首首新代的赞歌。

用年轻人的活力点亮不一样的人生。在锦州电务段锦州车载车间的模拟检验室里,年轻的信号工刘博目不转睛地盯着数据就是几个小时。年轻人,青春的岁月,本来有太多的时间在大自然中放松自我,与朋友去旅行,去畅饮美食。但是,像刘博这样年轻的铁路人,在这个疫情期间却变得比平时更忙碌。因为,越是特殊时间他们的工作越是紧张,越要坚守在工作岗位。年轻,对于像刘博这样的铁路人,他们并没有在挥霍中度过,而是把每一天活得相当地精彩,让每一天都有工作的价值和存在的意义。他们用自己年轻人的活力点亮了漫漫人生路中不一样的人生,积累了人生的财富,让生命变得更加精彩丰富。

用担使命的职责书写时代伟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说:当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使命是一份职责,一份担当。杜宋平是青岛电务段高铁科驻所工区工长,负责协助行车调度员处理高铁线路所有车站、线路所的故障。一个集结电话,让原本与妻子回老家的杜宋平立马赶回单位,这个老铁路人没有怨言。一股脑就投入到工作当中。这种工作的干劲就是铁路人守初心,担使命的职责体现,他们用自己无私的奉献、用自己任劳任怨的付出完成了一项又一项棘手的问题。力量之所以伟大,之所以坚而不摧,正是有了一代又一代铁路人用自己的职责担当汇聚,显现出伟大的力量。

用草根人的坚守谱写新时代的诗篇。铁路人大多是草根,大多在基层拼命地工作着。他们虽然没有冲锋硝烟战场的事迹,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一项项基层工作地完成,铸就了铁路人高大、伟岸的事迹。尤其在疫情面前,无数的工作在基层一线的铁路人没有退缩,而是第一时间冲锋在前,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投入疫情防控的一线,用实际行动,用大无畏的英勇气概谱写了抗“疫”的故事,践行了一个又一个铁路人坚守、奉献的精神,向社会和人民群众谱写了铁路行业的草根英雄,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战斗诗篇。

舍小家,顾大家,是时代永不变的主题,每个时代都有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新时代的铁路人用生命的坚守,用责任的担当,在疫情一线,在基层岗位上默默奉献着,向新时代展现了铁路人不一样的精彩人生,展现了新时代铁路人的力量,让人奋勇向前。(徐献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