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节支降耗我在“行”

2020-03-11 23:4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飞 、李军兴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多拉快跑、保障运输畅通,成为当前稳定社会经济大局的重中之重。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安康机务段西康运用车间党支部,按照集团公司 “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主题宣讲总体要求。结合现场工作实际,在十八个指导组内,组织开展 “五色操纵比降耗、贴线运行拼技速”竞赛活动。

针对西康线“线路纵断面大上大下、列车运行上回空下重载”特点,该车间要求所属乘务员,严格执行五色图操纵标准,在重载列车操纵困难区段,利用动能闯坡、闯爬结合。同时,利用线路纵断面,精心合理操纵列车、准确掌握缓解时机,避免不必要的动能丧失。2月份,该车间列车平均技术速度67.9km/h,平均节能每万吨公里0.5度电。

在全国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当下,该车间党支部按照段党委统一安排,加强作业标准执行,积极投身于节支降耗,改革创新的历史浪潮中,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巩固货运增量势头作出了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