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返工,路上安心很重要

2020-03-11 23:4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亚苗

今天中午,T8次列车抵达北京西站,5号车厢有序走出84名四川成都、江油、广元籍返京务工人员。这是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北京市交通委、铁路北京局为北京建工集团开通的“点对点”返岗务工专列包厢,保证了农民工“从家门到车门,从车门到厂门”。“点对点”对接,“一站式”运输,是北京市针对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和支持重点企业和工程复产复工的重要举措。(3月8日 中国新闻网)

  今年的春节因为疫情的原因变得和往年不一样。对于普罗大众来说,今年疫情的这场经历中,呆在家变成了一件能为国家做贡献的事情。为了降低疫情的传播,坚持不出门串亲戚,不外出游玩购物,体现了国民强烈的家国情怀。进入3月份以来,国家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务工人员急需便捷安心的交通方式,怎样在控制返工中不发送疫情问题,成了关键。所幸,铁路企业在这次疫情中反应迅速,早早的“排兵布阵”,和公路联手,从家门到车门,从车门到厂门,把途中的疾病感染奉献降到最低。

  如果形容这次肺炎疫情是对全国的一次“大考”,那么铁路企业的表现可谓是优秀。除此以外,铁路职工也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面对复工返工人潮,他们亲自上阵,从源头防疫,在途中服务。其品质并没有因为疫情而有所下降,相反,在大批大批的跨省上班族、务工人员。铁路企业科学利用防疫常识,不仅车内外消毒到位,车内乘客座次也是各种隔排坐,“分离”坐。就像网友打趣道,第一次坐火车坐出来考试的味道。

  展现大企风范,让大众乘车放心。相信不少人在疫情初期在人民日报、新华网等文章中,经常能够看到列车车次表的文章,铁路通过高效的数据系统,对接媒体,让可能发生感染的人群得到传播和统计,就是对乘客最大的负责。同时,在面对疫情逐渐散去的时候,能够继续科学部署,面对另类“春运”能够有条不紊的动作,让大众信任度飙升,大大体现了中国铁路的担当。

  通过本次疫情,我们看到了铁路的社会责任感,看到了铁路人的勇往直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一直以来都是每一位铁路人对自我的要求与目标。也体现了铁路在党和国家大局当中的重要作用和责任担当。危难面前见真情,疫情面前显担当,中国铁路在行动。(李亚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