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国内段建设全面复工,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2020-03-11 23:4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锦晖

央视网消息,3月3日,中老铁路国内段南溪河特大桥建设全面复工,中老铁路国内段从昆明至西双版纳磨憨口岸,目前玉溪至磨憨口岸路段正在建设,目前每天约有1.8万名建设者投入到工程建设一线。

中老铁路是中国与老挝之间通行的一条铁路,是泛亚铁路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段正线全长508.53公里,老挝段磨丁至万象的铁路全长418公里,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60公里。如今,国内疫情形势好转,中老铁路建设提振了人们战胜疫情的勇气和对中国经济健康发展的信心。

中老铁路是中国与老挝共建“一带一路”经济走廊的重要方式。项目建成后,一方面将极大地带动老挝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当地运输效率和水平,并为老挝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另一方面也将为中国西南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疫情影响下的中国经济注入新的发展动力。

中老铁路是联通东南亚多地的新方式。中老铁路不仅是中国与老挝的连接线,未来还可与泰国、马来西亚等国铁路连通,将有效扩大中国铁路的“朋友圈”。相信在不久的未来,中国游客可以乘坐火车赴老挝、泰国、马来西亚等国旅游度假;泰国、马来西亚等地的榴莲、椰子等水果特产也将通过这条铁路来到中国人民的餐桌上。

中老铁路是区域互联互通的典范工程,承载着两国最高决策者的嘱托与期待。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老挝前在老挝媒体发表文章,称赞中老铁路是两国务实合作的旗舰项目。老挝国家主席本扬表示,中老铁路展示了老中两国合作的丰硕成果,它将提升老挝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进一步推动老中两国民心相通。

铁路建设复工复产,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疫情还未结束,重启铁路建设,并不意味着可以放松警惕,更不能盲目乐观,该执行的防控措施还是得严格执行。防疫不松劲,复工不耽误,建设者们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把被疫情耽误了的工期抢回来,保证中老昆万铁路建成通车,让老挝人民乘着火车走向世界的梦想一步步成为现实。

东湖徜徉,春光可期。明年是中老建交60周年,中老铁路的复工,不只是在修建一条交通要道,更是在架设一座连接中国与老挝两国人民的“同心桥”,响应的是民意,传递的是友谊,收获的是共赢。(周锦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