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好抗疫攻坚战,铁路保障“粮草先行”

2020-03-11 22:2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3月9日,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定点帮扶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11家企业捐赠的食品物资如期抵达湖北省武汉市,将发往武昌医院,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提供食品保障。此次爱心捐赠活动是国铁集团将抗击疫情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的又一次成功实践,再一次充分展示了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广大干部群众的大爱情怀和使命担当。(摘自人民铁道网)

 据悉,国铁集团认真贯彻疫情防控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两手抓、两不误的要求,聚焦消费扶贫与重点帮扶地区,积极响应捐赠号召,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加油助力,累计捐赠各类食品物资二十余万元。

 我们都曾听过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对待疫情更应如此,只有保障好居民和医护人员有着充足的生活基本物资,才能让他们更有信心和决心打赢这嘲攻坚战”。为了支援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工作人员,国铁集团贯彻落实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 “政府发动,社会各界参与”的指示精神,全力支持湖北生活物资保障供应工作,通过组织支援湖北果蔬物资开行直达专列,让大量生活物资能够"一路绿灯"直达武昌医院,全力支援一线以解燃眉之急。    

 国铁集团为驰援疫区积极作为,为防疫控制全力以赴只为将物资第一时间送到一线人员面前,笔者认为,这何尝不是体现出了铁路部门对社会的责任担当,对人民的义不容辞。春天已经来了,疫情终将过去,相信全国人民只要再坚持一段时间,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让神州大地重新绽放美好,让人民拥有宁静美好生活。(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