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面前,铁路青年敢担当

2020-03-11 22:0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梦悦

伟大的领袖毛主席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青年一代是国家的希望,也是国家的中间力量。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铁路青年迎难而上、敢于担当,不负年华、无悔青春用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不负年华,在防控战‘役’中铁路青年迎难而上,坚守岗位。为了保证铁路运输畅通,保障救援物资、救护人员和医疗器械顺利到达目的地。有依山为伴,独守大山月余的铁路姑娘;有‘新四军’之称的铁路‘医生’,在动车组出库前和入库后的精心维护;有日夜坚守岗位,只为保证列车运行‘方向盘’转换顺畅和保障列车一路绿灯的现场维护工;有交换‘接力棒’让列车一直跑下去,直至到达目的地的火车司机;有奔跑在救援物资、春耕农资生命线上的连结员,他们日夜拆分、编组列车,只为物资早日到达。在他们日夜奋战下,一列列救援物资运往前线,保障了前线‘战士’物资供应,为这场战‘疫’贡献自身的力量。

青春无悔,在这场抗‘疫’斗争中,铁路青年敢于当担。在武汉,面对一列列的救援物资,车站青年组成青年冲锋队抢运物资;在郑州,为了早日将救援器械、物资和农用物资发送出去,编组站青年主动加班加点;在广州,一份份请战书、决心书、承诺书和红手印送达领导办公室,申请出战开往疫区的列车,申请守护在城市的出站口边。他们是战‘役’中的“逆行者”,敢于拼搏、勇于付出,他们的付出彰显出青年一代的不怕苦、不怕难的决心。面对危机他们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

一颗星也许光芒微弱,但千万颗星汇聚在一起,就能点亮黑夜,照亮前进的路。在这场防控战‘役’中,铁路青年在现实中犹如一颗颗“螺丝钉”,矗立在人民、国家最需要的地方。他们迎难而上、敢于担当,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和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他们冲锋在前,释放出无与伦比的生机和力量,用青春镌刻出不负年华的光荣时光。

---田梦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