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场“战”对一次“疫”

2020-03-11 22:08: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婷

抗击疫情已进行至尾声,但这场无硝烟的全民战争值得铭记。医护人员请战一线,铁路人员奋勇当先,广大民众为战而战。我们的国家采取科学防疫措施,实施有针对性的举措,铁路部门也积极响应,着力检测旅客人群,对出现异常反应的旅客进行卡控,严格把关,规避风险。

致力消除最终目标:新型冠状病毒。铁路部门关键掌握重点人群,做到自我隔离防控。疫情起初,笔者在人民日报相关微信公众号瞧见过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解说,并将其复杂原理用视频简易呈现,使得读者更容易理解,至此,人们也学会了一些简易办法避免被病菌传播。笔者认为铁路行业在疫情期间客流虽不大,工作部署的落实量化,各岗位做到细致盯控,各部门相互协助排查进出站人群,尽量阻断病毒的传播。

车务预防有办法,注重点面结合。写文章有讲究“点面”结合,层次分明,我们预防的措施也是一样的有序。“点”即重点时期、重点人群、重点措施。在防疫关键时期,对各站当班工作人员班前班后均测量一次体温,用一些医用药液对手部适时进行消毒,再者按时更换口罩,减少病毒滋生,做到干净整洁。“面”即重要场所,重要环节。当班工作人员适时用84消毒液对重要办公场所进行喷洒消毒,同时,督促各站保洁人员对站厅内各处按时按量消毒。有组织性地按规定调整措施,点面俱到,才能科学防控。

一嘲战”对一次“疫”,面对疫情,战士们是勇敢的。战“疫”还在继续,铁路人勇担当,是为工作、为家人、也是为自己在战斗。无声的战“疫”不止,我们依然斗志不息,不言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