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霾退散,看到最美铁路人

2020-03-11 21:5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谈旭伟

随着复工复产脚步的加快,这两天虹桥站日均出站客流达到2.9万人次,但现场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工作人员除了履行职责外,还会尽力帮助旅客解决困难。(文汇网3月10日)

随着“战疫”进入拐点,疫情的阴霾逐渐退散,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中,千千万万的铁路人用智慧、责任、情怀和担当筑起了铁运安全线。当疫霾退散之时,我们看到得是这些最美铁路人在幕后的默默付出。

疫情期间,铁路是运送“抗疫物资”的主渠道。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在这嘲战疫”中义不容辞的担当起运输任务。1月27日至3月7日,铁路累计装运防控保障物资11432批、24.07万吨,其中防疫物品7038批、3.23万吨。这些数字的背后是一个个铁路人运输、装卸、搬运,争分夺秒,惊心动魄。他们的辛劳和汗水汇聚成坚守一线的决心和动力,用实际行动谱写出非常时期铁路人的赞歌。

疫情得到缓解之后,复工复产又成为当务之急,铁路又迎来了客运高峰期,为了保证“战疫成果”不反弹,铁路部门制定了严格的客运坚持要求,除了专线运送复工人员外,还进一步加大了出入站口乘客的安全检查,严格测量体温,做好乘客路线登记,确保每一位乘客来处可查,去处可溯。严格规范的检查势必会加大工作量,但是,对于一直处于战备状态的铁路人来说,他们似乎已经习惯了,而“习惯”的背后则是无数次的加班加点、迎难而上。

无论是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新人,还是即将退休的老员工,他们都在以最饱满的状态投入在每天的工作中,没有倦怠,没有疲态,没有怨言。铁路工作人员每天要接触数不清的南来北往的乘客,一遍遍完成安全监测,他们自始至终严防死守,让铁路线变成了疫情控制的安全线,让每位出行的乘客都能安心坦然。

疫情的拐点已经到来,越是这样的时候,铁路工作者越是不敢懈怠,在连接四面八方的铁运线路上,千千万万的铁路人倾力打造出一条条健康线、安全线、防疫线,虽艰辛而不言惧,虽繁重而不畏难,这就是坚守一线的最美铁路人,他们时刻准备着全力以赴,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站好最后一班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