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合作共赢的命运共同体

2020-03-10 22:5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伴随着全面复工的信号,中老铁路国内段南溪河特大桥建设开始有序推进。中老昆(明)万(象)铁路国内段已全面复工复产,目前每天约有1.8万名建设者投入到工程建设一线。(中国铁路)

中老铁路是中国与老挝之间通行的一条铁路,是泛亚铁路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段正线全长508.53公里,老挝段磨丁至万象的铁路全长418公里,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60公里。如今,国内疫情形势好转,中老铁路建设提振了人们战胜疫情的勇气和对中国经济健康发展的信心。

作为中国的好邻居、中老铁路项目合作,是中国政府站在老挝国内基本国情出发,制定出适合老挝的发展合作计划,长久以来,老挝在贸易和投资、旅游、人文方面都和国内有良好的交流与合作,但不可否认,由于交通基础设施不完善,导致经济发展存在贸易结构不合理、不平衡的问题。

中老铁路作为“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重要一环,建成通车后的中老铁路还将有效整合老挝现有的交通网络,直接拉动老挝当地的电力、农牧业、商贸、加工业、服务业、物流、旅游等产业发展,以线带面,使中国西南地区和老挝的经济走上发展的快速通道,实现互利共赢,利国惠民。

中老铁路还是区域互联互通的典范工程,不仅对中国在东南亚继续开展铁路建设合作,起到示范作用,它紧密联系的更是中国与东亚、南亚各国之间的经济,使经济运作成一个体系,更对中国铁路“走出去”战略产生重要意义,更让中国与周边各国之间从文化到货流形成紧密的连系。

随着中老铁路建设的顺利推进,其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将会为老挝经济发展提供更多的机遇和改善空间。为双发达成合作共赢的新局面。(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