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西安铁路局西铁工程公司精准施策激活增收节支“引擎”

2020-03-10 22:4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中国铁路西安局西铁工程公司全面评估疫情对生产经营工作的影响,将增收节支成效与干部职工的收入进行挂钩,通过加强预算管理、优化资源配置、监控预算执行、鼓励全员创效等等多项措施,层层落实工作责任,有效激发了全员增收节支“引擎”,为生产经营任务有序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该公司以全面预算管理为统领,建立了经营管理指标体系,完善了经营收入、盈亏总额为核心的预算目标管理制度,制定了《增收节支措施目标及推进计划》,明确了24个执行单元的增收节支目标、保障措施和奖惩办法。对管内的涉铁项目进行摸排,建立了市场开发数据库,“一项一案”制定开发方案,实施定制化、个性化的营销策略,保证营销成效。

该公司按照预算配置资源,优先安排市场开发、工程建设、施工安全和改革发展预算。广泛开展节支降耗活动,通过推行无纸化办公、合并同向用车、压减会议等多项举措,严格控制办公费、汽车费、会议费、业务费、差旅费“五项”费用,最大限度降低非生产性和间接性成本支出。修订完善了部门能源节约奖惩措施,定期兑现考核,减少跑冒滴漏现象。

该公司将增收节支兑现情况与全员的工资收入、执行单元负责人的业绩考核进行挂钩。每月对预算执行差异较大的部门和子分公司实施预警和通报,加强预算执行监控。每月度对各执行单元的增收节支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评价,强化预算执行过程及结果的考核运用。推行工程项目标杆化和标准化管理,实行单项工程项目效益核算,促进项目工程降本增效。

该公司还精心组织开展“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主题宣讲,引导干部职工立足岗位进行技术创新、修旧利废;广泛开展“金点子”征集活动,激励全员增收节支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行兼职并岗,抽调机关党员干部参加Ⅱ、Ⅲ级施工任务,最大限度节约人力费用支出。积极落实疫情相关税收和“三金”减半等政策,保证企业经营效益最大化。(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