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让利3.8亿元,助力企业共渡难关

2020-03-10 22:4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朕冬

近日,国铁集团宣布,自3月6日起至6月30日,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经济日报)

      铁路部门此次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让利约3.8亿元,是追随党中央统一领导下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的积极行动。在本次疫情的冲击下,很多企业遭遇了重大打击,更有部分企业资金链断裂导致破产。在这样的背景下,铁路部门推出此项政策,为企业、货主降低物流成本,让利于企业,实乃雪中送炭。

      铁路部门为这次预计“高客流”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结果疫情期间铁路客流大幅度下降,列车隔空售票,推出免费退票,铁路部门自身收入已十分吃紧,但是他们依旧没有忘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继续推出利民政策。笔者认为此项让利政策对铁路部门自身也是十分有益的。尽管一时收入减少,但是却因此增加了客户,更可能发展长期客户。铁路部门可以安排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定制最优物流计划,得民心得收益。

      铁路已经不是当年的“铁老大”,拯救低迷的铁路货运,更需要走出去,拉进来。让利3.8亿元,走进企业,拉来客户,为企业复工复产再加一把柴火,让经济发展这场大火越烧越旺。(刘朕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