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鲜花专列, 把一整个春天送给你们

2020-03-10 22:4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朕冬

云南花农们精心挑选出数千盆花朵,通过电商平台和中国铁路昆明局的“鲜花专列”,跨越1500公里送到武汉金银潭医院女医护人员手中。花农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把春天送给她们。收到花的医务人员很开心:“花朵象征着春天来了,我们马上就会胜利”! (央视新闻)

      鲜花,没有一个女人不喜欢。沉闷的病房,高强度的工作,更需要这些富有生机的花花草草。在刚刚过去的三八妇女节,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武汉金银潭医院女医护人员收到了来自云南的一整个春天。

      鲜花保质期短,运输难度大,一旦受到挤压碰撞,十分影响观感。相较于公路运输,铁路运输路途无卡点检查,耗时短。相较于航空运输,铁路运输成本低。中国铁路昆明局联合电商平台开行“鲜花专列”,将田间地头的鲜花跨越1500公里送到医生护士的手上。3月6日至7日,云南出发直达武汉的两趟献花专列,总共有1500多名前线女医护人员拿到了云南花农的爱心鲜花。

      受疫情影响,花农损失惨重,在这样的背景下,他们仍然充满爱,在田间地头采摘鲜花,照顾盆栽,争取将最美好的春天送给武汉。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春天来了,我们的胜利还会远吗?(刘朕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