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下还有多少温暖的4分钟!

2020-03-10 22:2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祖艳

近日,人民网图片频道中,一张铁路母女疫情期间站台相见的图片令人深受感动。在这场疫情中,她们是母女,更是战友!短短四分钟相聚,是千万逆行者中的温暖一幕,更是无数战“疫”感人故事的缩影。

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有父子兵、有夫妻档、有姐妹花,还有亲兄弟……无数平凡的逆行者面对祖国的召唤、人民的需要,义无反顾化身为伟大的钢铁战士,舍小家为大家,一家不圆万家圆。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疫情中,像“四分钟”这样感人的故事数不胜数。隔离栏外的“隔空抱抱”、相见时的:“别过来,离我远一点1、上阵前的:“别担心,我很快就会安全的胜利归来”……疫情中,太多的思念都只能通过话筒、透过视频、甚至借助文字来传达。不是他们太“狠心”,只是责任让他们无法回避;不是他们不害怕,只是使命让他们必须向前;不是他们不爱家,只是担当让他们舍小顾大。

一场战役,不同战场,全家齐上阵的情景已经成为了战“疫”场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一个家庭中,可能同时有救死扶伤的医务工作者、有保障运输的铁路工作者、有维持秩序稳定的人民警察、有基层一线测温登记的公职人员……为了战胜疫情,他们只能默契的选择暂时缺席家人的团聚,将思念化作无限力量,继续投入战斗。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口罩遮住了脸庞,却遮不住他们义无反顾的最美奋战身影,病毒阻挡了暂时的相聚,却阻挡不住大爱真情的力量!这些为爱暂别的逆行者们,是“最可爱的人”。冬去春来,病毒终会消失,而这些战“疫”中的美丽故事都将永远留存在人们的温暖记忆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