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流砥柱,展现国铁担当

2020-03-10 22:2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茜

国铁集团客运部主任黄欣3月7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从2月16日全国铁路开行首趟专列以来,到3月6日,共组织开行专列246列,同时还有包车厢运输1100辆次,运输人数达到27万人次。近期将再安排25列和包车厢99辆,正待开行。开行这些列车的省份涉及全国20多个省市,最远的有从甘肃到福建的,专列开行里程达到2500公里。主要方向有三个:云南、贵州、四川至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陕西、安徽、河南至长三角地区,广西、湖南至珠三角地区。(经济日报2020年3月7日)

针对性运输让防控手段更科学。铁路为为企业“量身定做”的专列以及包车厢服务,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门场地,不仅让复工人员减少不必要接触,安心出行,而且有利于密切关注动态,事后追踪。

科学防控让返岗途中更安心。站车清洁,消毒通风,做好防护,营造了健康的乘车环境;车前测温,途中测温,车后测温,更好的密切关注旅客动态;定点直达,分散就坐,送餐到位,只为将感染风险降到最低。

跨越千里,打破梗阻。从北往南,从西往东。复工人员即使跨越两千五百公里也要紧跟春天的步伐,也要为防控一线输入源源不断的物质,做最坚实的后盾。战疫下助力复工复产,铁路专列、包车厢的针对性措施,科学防控手段,充分发挥点对点运输的中流砥柱作用。所以有这么一群铁路人,竭尽全力为“你”出行保驾护航。(邓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