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修炼的心酸,他们这些努力不简单!

2020-03-10 22:2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丽娟

截至3月2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张吉怀铁路复工工点共181个,已有1万多名施工人员返岗。目前项目完成隧道工程93.8%、桥梁工程77.5%、路基土石方工程96.4%,重难点工程及总体施组推进顺利。2020年计划站前主体工程基本完成,站房工程完成70%、四电工程完成50%。(3月7日 中国铁路)

张吉怀铁路全长约24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线路穿越雪峰山脉、武陵山脉和沅麻盆地,连接张家界、凤凰古城等著名风景旅游区,沿线地质构造复杂、地形地貌多变,是典型的山区铁路,也是精准扶贫武陵山片区的重要基础设施。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对风险,依然跟随着党的旗帜和号召,砥砺前行。这大概就是中华民族的筋骨和脊梁。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时,一根指挥棒,全国合力共克时难。在疫情渐稳之后,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却从未松懈。有数据显示,2月份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的客运量下降了79.9%,货运量下降了26.5%,出租汽车(包括网约车)接单量、运输量下降了85%。

“要想富先修路”铁路的复工似乎迫在眉睫,而他们的执行力也从未被超越。期待着一条崭新的张吉怀铁路,疏通经济小动脉,促进脱贫微循环。“复兴号”列车,跨越寒冬,总有一个春天不会忘记盛开。

逆势而上。铁路是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在全国按下“暂停键”的特殊时期,铁路“大动脉”依旧保持高效运行,彰显出中国经济发展向上向好的强劲韧性。

应势而行。这份优异的成绩单,是铁路部门对党中央会议精神中“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贯彻执行。就是每一次考验都是一次对货物运输能力和综合保障能力的拔高,在这场疫情中,铁路部门将以坚定的信心和强大的实力完成运输任务。他们这些努力不简单!(邓丽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