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人

2020-03-10 22:1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天竺

“一个人无论做什么事情,要做就要做到最好”,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叫梁宗毅,是江村物流车间西货场及专用线主管,他用自身的行动以及不断提高的工作能力,诠释了作为一名普通现场管理人员的责任和义务。

在工作中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必须首先做到。进入春节以来西货场及专用线面临卸车积压与抗击疫情的双重压力。在疫情面前他没有退缩,春节期间他每天都是第一个达到货场,检查门卫落实询问制度,要求门卫对于来访人员进行情况登记做好第一道屏障,坚决杜绝闲杂人员、未戴口罩人员进入货场及办公、生产重地。同时对当班的现场职工开展了正确戴、摘口罩及体温仪使用培训,做到上岗职工人人会戴会用,确保货场每日生产安全有序。

由于疫情影响,卸车工班无法按时回程,造成卸车人力、叉车司机严重不足,致使到达货物无法正常卸空,加之仓库无人出货,导致货物严重积压,货运中心成为卸车困难点,江村车间成为中心卸车困难站,以至于集团督导组进驻中心督导卸车,中心也派督导组到江村车间督导卸车。梁宗毅同志管辖点之一西货场由于线路改造施工还未验收,原货场每天的卸车能力仅为12车,月卸车能力300车。为了尽快消灭积压,加快车间卸车进度,车间要求西货场日均卸车必须达到30车。西货场最初的卸车人力、设备达不到这样突升的要求,为了完成车间交给的艰巨任务,他每天对接客户、装卸队,协调最优卸车方案,为了能按时取送车,他每天都在现场督促,解决卸车作业中的问题和困难,确保安全不出任何问题的前提下,尽量快卸、多卸。不管白天黑夜一直坚守在卸车现场,安排指挥卸车工作,经常忘记吃饭。从2月19日开始到2月27日,短短9天的时间西货场完成卸车287车,完成了原来一个月的卸车量。

在干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梁宗毅同志体现的是一种敬业,一种执着;而在生活中,则体现出一种积极的态度和责任。他善于关心和团结同志,职工在工作或生活中有什么困难、他都尽力去帮助解决,职工有事或生病请假时,他都自己顶上工作岗位,保证现场生产工作安全稳定。

梁宗毅同志在工作期间,六天六夜奋战在一线,亲力亲为,正是凭着这股精神十足的干劲,在他的感染下,大家团结一心,终于完成车间下达的卸车任务,安心的让中心督导组撤离江村车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