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筑牢复工复产“坚实防线”

2020-03-10 22:1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  飞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国铁集团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确保铁路“大动脉”始终保持安全畅通,加强物流组织,高效运送防控物资和保障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物资,有力推动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人民网 3月1日电)

1月28日凌晨5点,南昌铁路局莲塘站货场80吨萝卜开始装车启运,陆续运往武昌东站。

为保障防疫重点物资运输,南铁认真协调部署,协调物资供应商、装卸队等部门,开辟物资运输绿色通道,优先安排相关防疫物资运输,优先配车、优先装运。在抢运防疫物资的同时,南铁管内也采取了有效措施积极应对疫情。南铁管内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疾控人员24小时值班,充分利用实名制售票大数据优势,协查旅客信息,及时快速提供相关信息,配合地方政府及各级防控机构提供确诊病人车上密切接触者信息。管内临客、库存车上线前全面预防性消毒,候车室、旅客列车及时通风换气,对“红十字”药箱内药品和器械情况全面检查并及时补充,加强列车食品卫生卡控,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

随着全国各地复工复产的稳步推进,铁路客货运输需求逐渐增大,为保障运输组织畅通有序,铁路部门积极应对客货增量需求,结合春季整车工作,强化机车源头质量,保障 运输生产安全有序,为复工复产运输提供优质牵引动力。

随着各地陆续复产复工,铁路积极响应号召,持续开行多趟复工专列满足企业用工人员需求。随着复工复产带来的返程客流,疫情存在反弹风险。为杜绝疫情通过铁路传播,连日来,南铁人多项举措全力打赢铁路疫情防控阻击战。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2020年全面脱贫攻坚的号角已经吹响,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脚步更不能停歇。历经磨难,但总能愈挫愈勇。疫情期间,铁路大动脉保障“安全畅通”为复工复产筑牢了“坚实防线”! (彭  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