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有经验,让我来”,是最真实的防疫态度

2020-03-10 22:1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福祥

“我有经验,让我来1今年1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福田站客运班组胡萍主动请缨到车站疫情防控前线。胡萍是一名有丰富抗击疫情经验的“老将”。2003年胡萍在客运段任列车长,曾担任过党员抗击非典应急小组组长,具有测温、防护、引导旅客隔离等应急经验。《南方都市报3.9》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每看到这样的新闻,总会让我肃然起敬,内心的惶恐也渐渐的被这样的担当和硬核给拉回到了平静。

新闻中的主角是一名抗击非典的女战士,也是一名铁路工作者。17年前,她在客运段做列车长,非典爆发后她身先士卒担任了党员抗击非典应急小组组长,经验丰富。17后,她主动请缨,又一次硬核地站在了铁路运输防疫的前线,为战“疫”尽己所能,织密最平凡的防火墙。此时的她是一名当之无愧的“老将”,却熠熠生辉。一句“我有经验,让我来”道出了铿锵有力的担当和对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的必胜信念。

病毒固然可怕,但在这些顾大局、勇担当、舍小家、为大家、不畏惧的勇士面前,它也得“退避三舍”。战“疫”的号角响起时,我们看到的是一道道由责任、奉献、专业、拼搏、力量勾勒出的美丽而温暖的风景线,也鼓舞着人们“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抗疫决心。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这些勇者身上散发的是胜利的希望,是黎明的曙光。

从84岁高龄挂帅出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到火神山医院护士吴亚玲得知母亲突发疾病去世,泪如雨下朝家的方向三鞠躬的坚守,从火神山雷神山大无畏精神最美的建设者,到主动请缨承担武汉运输任务的高铁司机,每一个奋进者都在这条抗疫的路上栉风沐雨,负重前行。石以砥焉,化钝为利。这些最朴实的坚守,这些最真实的付出,正凝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筑牢防疫的堤坝。

而像新闻中胡萍一样的普通防疫劳动者,他们的呐喊正是他们内心最真实的表达,也是从自身做起,为防疫攻坚战脚踏实地尽一份绵簿之力的具体写照。“我有经验,让我来”,背后支撑着的是对旅客平安出行的生动落实。一份职责在身,就当全力以赴。疫情爆发时,也正是春运进行时,对于承载着巨大运输压力的铁路来说,承担的防疫责任也是巨大的,每一个工作细节的不完善都可能引发更大疫情的出现。因而全面布防,精准施策,具体落实,冲锋在前就成了一个个筑牢防疫墙的承重砖块,胡萍也正是用她的大无畏、勇于担当的精神为其添上了扎实的一笔。

因为敢乘风破浪,才放豪言;因为能直挂云帆,才逆水行舟。那些简短的抗疫用语,恰恰流露出的是最真实的防疫态度。简单与真实,从来就不是背道而驰,而是防疫路上最坚定的信念展示。如社区守门员的“我是党员,请战参与社区防疫一线”、青年志愿者的“留在武汉,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每一句都让人备感力量,如冬日的暖阳,给人踏实。

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可当我们汇聚起众人的磅礴之力,把每个简短的开战宣言都落到实处,像那些白衣天使一样,像那些人民子弟兵一样,像“胡萍们”一样,则能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目前,汹涌的火焰山已在众志成城、科学防治这把芭蕉扇的挥舞下趋于稳定,但在“春天还没有到来,冬天没有逾越”的当下,我们每个人,还得继续绷紧那根弦,在属于自己的那一亩三分地里静待花开。(胡福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