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向习主席及工作人员致敬,向中国人民发起呼吁

2020-03-10 22:1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义辉

10日上午,习近平乘飞机抵达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湖北和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和患者群众、社区居民。(3月10日新华网新闻)

2020年本是最浪漫最值得期待的年份,因为谐音是“爱你爱你”,人们都期待在这新的一年里与家人亲戚朋友好好团聚,过个热闹年,并且迎接新的生活,开启美好的未来。但,“天有不测风云”,一场疫情瞬间将这一切打的粉碎。平民只能家中坐,出不得;前线的工作人员奋战到底,马虎不得;领导巡视整顿,少不得。我们德高望重的习近平总书记虽已年近古稀,却也身先士卒,亲自前往武汉考察病情,探望病人,慰问工作人员,可谓是兢兢业业,着实践行了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路线方针,令我感概万千,为之动容。

有句话说得好“强将手下无弱兵”,在习大大的带领下,医务人员、警卫人员、多层干部等等都把自我工作落到实处,疫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我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胜利就在前方。

最后,作为一般的公民,我们也要出一份绵薄之力。大的方面来说,对于基层人民就要关注国家大事与新闻,掌握今时疫情动态,也可发表一些振奋人心的文章;对于收入较高的人民,可适度捐献一些财物,缓解疫情压力。小的方面来说,我们青少年要了解的如右:疫情期间不要闹,人群聚集不紧靠。勤洗手,戴口罩,科学防控须知道。早发现,早报道,藏着掖着不会好。早隔离,早治疗,医护人员把你罩。只要举国一致,万众一心,秉着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的心态,就没有跨不过去的壕沟。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杨义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