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面前青年职工不落后

2020-03-10 22:1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梦琪

这代年轻人相信“我命由我不由天”,面对困难的理想与乐观,就是他们驱除黑暗的明灯。他们对青春的响亮回答,写在摘下口罩的勒痕上,写在穿着防护服的陌生背影上,也写在战“疫”烈士的墓志铭上。这些逆行而上的天使,在最好的年华做出了最有意义的事情。(中国青年报)

“90后已经长大,该我们挺身而出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众多90后、95后冲锋在前,他们是战“疫”一线的青年突击队,义无返顾地扛起责任和担当。在运输“大动脉”铁路线上也有千千万万的九零后,在疫情面前,认真值守,确保铁路安全。生而平凡但心怀热忱,身披微光也要传递希望。疫情之下,每个人都是战士,每个人都有战常家庭和战场的两端,亲人们互相支持、彼此牵挂。他们是战疫英雄,亦是家人的骄傲。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团员青年们利用间休时间对办公场所和服务台触屏设备进行卫生清扫、消杀。虽然旅客少了很多,但是他们忠于职业,坚守不退,甘为岗位的“螺丝钉”。

最近,全国上下在统筹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多措并举有序复工复产,打响复工战“疫”。“荡秋千”的炸糕、“坐滑梯"的馒头、创新复工防疫rap……群众的“花式复工“纷纷上线。在此同时,为了精准复工,国家也出台多项举措,让各地的复工复产走向春天。此时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只要齐心协力,中国人必能共度难关,生机勃勃的城市也正在回来。(陈梦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