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爱情更让人刻骨铭心

2020-03-10 22:1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阳莉

3月8日“三八”妇女节当日,在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一场远隔千里的视频连线在武汉和佛山之间进行,期间出现了浪漫一幕。该院信息中心员工王嘉宁,向自己的女友、驰援武汉医疗队员、佛山市二医院CCU护士许春玲求婚成功。连线结束后,十几位在前线奋战的男同胞也为27位“战地玫瑰”送上鲜花、巧克力以及祝福。(佛山新闻网)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特殊的时期,当爱情遇上“新冠”疫情,让年轻的情侣不得不暂时分别,一方在广东佛山坚守阵地,一方奔赴援助湖北武汉的最前线。虽然疫情让两人分隔两地,不能陪伴在对方身边,但是一句坚定的“嫁给我好吗”,是对双方感情的肯定和坚持,也是对双方爱的见证和鼓励。都说经历过大灾大难的爱情更牢固,战地中的爱情更更让人刻骨铭心、心生敬畏,因为两人同心战“疫”,拧成一股绳劲儿往一处,定能情比金坚。

在这次抗疫战争中,有不少夫妻档、情侣档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有夫妻俩同在医院抢救确诊病患的,有铁路双职工坚守在运输一线运送医护人员和防疫物资的,还有军人、民警夫妇日夜坚守执勤岗位,守护人民安全的……这些可敬可爱的夫妻、情侣们只是万千“战士”的一个缩影,因为他们的舍小家为大家,才换来了更多家庭的平安和团圆。

疫情中的涌现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比如2.14情人节刷爆朋友圈的那些宣言:“疫情过去,我们就领证1“战胜疫情后,我们就补办一场庆祝胜利的婚礼1“待你平安回来,我包一年的家务1这些宣言不知感动了多少人,虽然婚礼会迟到、团圆会迟到,但爱情永远不会迟到。在这种特殊时期,正需要这些正能量、真性情、发至内心的话语,去温暖人心,鼓舞士气,散去阴霾。

一场疫情,让人们懂得了珍惜当下,活在当下。虽然疫情也暴露了不少问题和缺陷,但是更多的是凸显了中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展现了中华民族勤劳勇敢、团结奉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秀品质。所以,能在疫情中坚守下来的爱情,都是更纯粹、更有责任和担当的爱情,更加值得我们去珍惜和守护。

正如马尔克斯在《霍乱时期的爱情》中说的,“灾难中的爱情更加伟大而高尚,虽然我们经历担忧、想念、分离,但我们也收获了感动、坚韧和不弃的信念。”这些“战地夫妻”们的爱情,既平凡又伟大,他们不仅仅是爱人、亲人、更是战友,而并肩作战则是爱情最美的模样。(阳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