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生产一线,也是战役前线——杭州地铁7号线正式打响复工战役

2020-03-10 22:0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博

春风拂面,阳光正好。李东用手指了指天:“正是施工的黄金天气。”

位于浙江省杭州市的杭州地铁7号线轨道二工区工地,正逐渐恢复往日的忙碌。作为杭州地铁7号线轨道二工区项目经理,来自中铁三局线桥公司的李东,眼下只想把耽误的时间尽快抢回来,“2月26日正式复工,比原计划的正月初九晚了24天。”

杭州地铁7号线是客运交通骨干的保证体系,同时7号线又是联系杭州火车站和萧山国际机场两大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而且地铁7号线的建设将带动钱塘江南北两岸的商务、金融、科技等产业的发展,利于城市新中心的形成。而轨道二工区,正是整个地铁7号线的关键节点。

调运轨枕、减震板……早春阳光下,十多名工人正抓紧把物料下到铺轨的地洞中。“我们2019年12月20日进场,目前建立了三个铺轨基地。”项目经理算着工期,压力不小,“要如期完成今年年中轨通的目标,只有抓紧干。”

最要紧的,仍是如何让工人尽快返岗。第一批复工工人,老家大多在河南新乡附近。因为较为集中,项目部在摸清工人健康状况的基础上,直接派出大巴,把工人们“点对点”拉回了工地。工人们直接住进了靖江站铺轨基地,吃饭都是专人定时定点送到隔离房间。

李东返岗时间最早。“1月31日就到了工地,工地消毒,制作疫情告知书和体检表,设置防疫宣传横幅、画册,印制防疫手册,都得提前准备。同时利用微信、钉钉、短信等媒介进行防疫宣传,及时传达政府、监督总站、地铁集团和上级公司的防疫相关政策、措施、文件。”对于疫情防控,他丝毫不敢懈怠,“得摸清每位工人的健康状况,每天都得测体温,每个人都要戴口罩。目前来看,大家体温都正常。”

整个杭州地铁7号线项目,轨道二工区是较早复工的标段。项目物资人员自疫情爆发以来就开始积极筹备口罩、消毒液、护目镜等防疫物资,“淘宝,京东,其他各种网上超市,与防疫物资相关的每个客服都认识我,我每天都追着他们问物资到货情况”,除了网上订货,物资人员还搜集到了全国各个制作防疫物资的厂家电话,数百个名单,就一个个打过去,终于在项目员工及工人返程前确保了防疫物资足量供应储备到位。项目工程部部长李长峻,这两天还在为更多工人返岗而忙活。“办法总比困难多。”

“当前,抗击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杭州地铁7号线建设也是处于关键阶段,在这场防疫的战争中,我们要打好复工生产的战役,在这战役前线,气不可泄、劲不可松、人心不可散,向着工期节点,冲1 项目书记章跃明说。(王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