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暖心服务开好“逆行”汽车 ---记牡机战斗在抗疫前沿的汽车司机

2020-03-10 22:0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国忠 江涛

“谢谢于师傅,非常时期这大半夜的,送了我们机班好多次”近日23时50分,牡丹江机务段26204次列车货车司机汤胜华、臧鸿鹏感谢汽车队于忠师傅的暖心服务,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咱们一起逆行,向驰援武汉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学习,致敬。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牡丹江机务段,有这样一群普通人,他们争分夺秒,不分昼夜、不停歇地战斗在为一线乘务员、高铁将士提供接送服务的机动车驾驶员,为了能够在疫情横行的时间里,充分做好后勤保障,使客车正点、货车准点、司乘人员接车不晚点,默默地奉献着平凡岗位上的担当。

人测温,车消毒,乘客做宣传。人测温就是在每个班次的交接中,每次任务的请领前,由该段汽车队车队长付宏军对每一位出车司机逐个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登记;车消毒就是每个司机每次动车前和停轮后对机动车进行室内外的消毒,保证接送人员的乘车环境安全无污染,所有的驾驶员在汽车上都准备了酒精毛巾和消毒喷壶;乘客做宣传,就是在乘客等车后相互沟通防疫知识,相互传达当前防疫重点要求,相互做到防疫的提醒提示,正确传递疫情信息,准确交流防疫的窍门以及如何在工作中避免和消灭被传染。

班前讲,班后听,班中做抽查。班前讲就是在每次换班前都由该车队党支部书记传达当前的各级领导和最新的防疫要求,结合实际做好防疫部署,并结合车队的现状成立了“党员驾驶突击队”,特殊情况立即有休班党员顶上,做到换人不换车;班后听,就是利用交接班的时机、抓住收车休息的时间及时沟通,及时化解难题,解心里疙瘩,准确把握住驾驶员的思想脉搏;班中做抽查,就是车队长添乘汽车聆听驾驶员对防疫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做好驾驶员防疫时期的思想引领,同时,通过沟通了解驾驶员家人和邻居的健康状况,时刻提醒驾驶员时刻绷紧防疫的这根弦,做到不听错误的言论,不传虚假的信息,不做有碍防疫的事情。

人严管,车严整,群力战疫情。人严管就是通过党支部大会和车队业务会议,通过该段党委的倡议书对全体驾驶员进行动员,要求家居住在牡丹江的,休息时间不许随意走动,在家充分休息,通勤的驾驶员疫情期间住招待所,避免感染;车严整就是由党支部书记、车队长付宏军组织休班党员,对于突发故障,本车司机没有能力维修的汽车;党员利用接送乘务员的间隔时间义务修整汽车,保障汽车始终以最佳状态工作运转,群力战疫情,就是从2月3日开始,该党支部通过集体动员、个别谈心、分组交流等方式统一了驾驶员的思想认识,规范了驾驶员的工作标准,捋顺了驾驶员的作业行为,在全体驾驶员中形成了“不惧疫情,合力共为”的浓厚氛围。 

截止3月10日,国内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该段汽车队13名汽车司机共接送内燃、电力,动车、高铁司机1200多次,服务了2000多名火车司机安全正点接车上线;目前,他们为全国旅客即将全面返岗复工做好了充足的后勤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