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暖花开 欢迎返岗 ——杭州地铁7号线工人乘坐专车返岗复工

2020-03-10 22:0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博

2月25日,河南省新乡市大家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姬学峰和57名老乡坐上了张贴有“春暖花开、欢迎返杭-中铁三局集团杭州地铁复工人员返杭专车(河南新乡)”横幅的大巴车。当日,中铁三局杭州地铁项目部包下了两辆客车,专程送他们前往浙江省杭州市杭州地铁7号线轨道二工区返岗复工。

这57名农民工都来自新乡市,也都在杭州地铁7号线轨道二工区同一个工点上务工。原本,他们计划在农历初八就启程返工,却因疫情受阻。“待在家里上不了班,挣不了钱,心里着急。” 队长姬学峰说,“项目部从疫情爆发就开始关注返岗复工,在疫情局势稍缓的情况下着手寻找各种方式帮助我们尽快返岗,项目部先是与航空公司进行洽谈包机返岗,但是苦于现在处于返岗复工大潮没有合适的舱位,随后和我们当地客运中心联系上了。”

在与新乡市客运中心取得联系后,中铁三局杭州地铁项目部与人力社保局联合卫生部门对57名务工人员进行摸排登记、健康检查,并安排专车前往乡镇接来务工人员。

出发前,两辆返岗专车都进行了全面消毒,所有务工人员都出示了身份证明、健康证明、返岗通知,并按照一人一排一座的间距要求就座。专车上还推选了临时组长,协助驾驶员维持秩序、保持卫生,定时为车上人员复测体温,确保农民工安全健康返岗。

998公里,57名农民工坐着由项目部包下的两辆大巴车自河南新乡奔至浙江杭州,2月26日晚上,成功安全抵达项目部所在地:杭州市萧山区,项目部领导班子夹队欢迎,并在其下车后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进行健康防疫检查,之后安排好食宿,保证农民工可以尽快进入工作状态。(王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