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复工-看得见的惠利铁路有拼!

2020-03-10 13:0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莉

3月本是万物复苏春意盎然的季节,又是企业复产复工的大好时机,但由于年初的新冠疫情肺炎带来的影响,比如旅游、文化、餐饮等方面基本是停滞不前,特别是交通更是如此,航空、水运、公路大多是停开、停运状态,而交通行业的主力军铁路也是如此。

但是在特殊时期,铁路再次发挥强大的作用,针对当前交通实际情况,推出一系列的举措,助力复工复产,推动社会经济稳步前行。

针对运输需求及时调整运图,实行“一日一图”,优化和简化流程开行复工专列、加开列车,满足企业复工需求。为此他们主动与地方政府沟通汇报,在落实疫情防控、确保疫情不扩散的前提下,有序组织非重点疫区员工返岗复工;同时每天根据不同时间段客流量,实施不同的运行图,适时增减列车开行数量,避免旅客滞留,确保外出务工人员按时返程;再就是在保证服务质量的同时,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范工作,实行实名验证进站,严格体温检测,分散进出站客流,加大消毒保洁频率等有利措施,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安全返岗。

在开好复工列车的同时,铁路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减轻企业因疫情带来的“吃不饱”的困境,采取下调运杂费,为企业减压,助力经济复兴。最近国铁集团决定自3月6日起,至6月30日,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这一举措是为了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对外降本让利,精准实策,达到帮助企业解难的目的。有效对冲疫情对物流服务的影响,帮助企业和货主渡过难关,尽快恢复正常生产。

当然来说货运价格下调,难免对铁路的收益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是从社会发展深层去想,该举措是体现了一个大型国企应有的社会担当,坚决响应政府经济改革大局,支持国内实体企业的稳中求胜,而看得见的惠利,是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担当!

战疫面前,大爱无阻。现在还是全国疫情防控关键时刻,铁路在做好相关防控工作的同时,还为企业和货主复工复产提供运输保障,同时让利于民、惠及企业,坚守一种企业责任和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发挥作用,我们坚信在全国人民不懈努力下,疫情终将结束!(冯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