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无情 人间有爱

2020-03-10 13:0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春田

2020年3月8日,阳光明媚、春风和煦,待检室窗外的油菜花开的正艳,花香透过窗子阵阵飘进屋里。上午10:40分,董段长来到襄北南线运用车间慰问现场当班师傅,并为师傅们带来了慰问品,猪蹄、鸭蛋、花生米、牛奶和橘子等,代表了董段长对现场当班师傅深切的关心。

10:20分的时候就听见对讲机里田京亮工长说:“董段长来现场慰问大家,在给大家带来关怀的同时,也给大家带来了一些慰问品,现场作业人员每人一份,由于近几天车流量增加,现场作业人员临时增加,慰问品相对紧张,所以我和邦江工长和国正工长就不再参与物品的分配。”此时我的心中对工长们又产生了一丝敬意。当我技检完10道车辆回到待检室的时候,就看到车间李伟书记和陈工亲自把这些慰问品挨个待检室送到每位师傅手中,然后李伟书记提醒大家,“在待检室一定要注意好通风,注意带好口罩,勤洗手,注意好个人卫生,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师傅们每个人心里都是暖暖的。这时陈国正工长走进了待检室,看到工长的到来,师傅们都热情的把自己的慰问品分享给陈国正工长,但被陈工长婉言谢绝了。陈国正工长说:“这是董段长对大家的一点心意,咱们车间的领导干部也都把自己的慰问品留给了大家,这是大家应该得到的。在这特殊时期,大家不管刮风下雨,还是多么恶劣的天气,仍旧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大家辛苦了,大家都是最棒的1同时陈国正工长还说,“在此国难当头之际,我们不能有其他要求,也不需要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技检好每一辆车,确保每一趟车安全通行,就是对疫情最大的贡献,就是对单位最好的回报。”

是啊,正如陈国正工长所说的那样,作为一名铁路人,在国家危难之际,我们要干好自己的工作,多干一份活,就为战胜疫情多出一份力,这个时候我们也不应该计较个人得失,要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只为了更好的战胜疫情。祖国发展好了,企业才能发展好,企业发展好了,我们职工的幸福指数才能不断的提高。

此时窗外的油菜花在阳光照耀下显的更加鲜艳,香气扑面而来,师傅们吃着董段长送来的慰问品,脸庞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心里鼓足了干劲,对战胜疫情充满了更大的信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