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赶考”路上,铁路交出亮丽成绩单

2020-03-10 13:0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作为运输“大动脉”的铁路系统,整个2月份集装箱货运量完成2661万吨,同比增长近4成,全国铁路日均装车17.1万车,同比增加4945车。2月份全国铁路累计发送货物3.1亿吨,同比增加1332吨,增长4.5%。

面对疫情挑战,作为国家交通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铁集团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货物运输“两手抓”原则,不仅在遏制疫情传播扩大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还取得了货运量的同比新增长,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考试中交出了喜人答卷。

取得好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各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运送生活物资,以及为复工复产提供运输保障等方面采取的一系列的高效举措。从最初的停开减开客车,到率先推出免收退票手续费用让利给旅客,优先安排各地医疗物资和疫区生活物资的运输,再到开行医护人员专列、防疫物资专列,更有春耕物资的专列定制化出行,为各地送来一场场及时雨。

取得好成绩的背后,离不开铁路人的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病毒无情人有情,整个疫情期间无数铁路工作者自告奋勇,义无反顾将支援医疗防护人员及物资和补给生活物资运送往疫情严重地区,中国铁路人凭借着一条条“钢筋铁骨”,发挥出运输“大动脉”的优势,为中国的抗疫“战争”做好后勤保障。同时不忘紧抓货运进程,真正做到保货运与抗疫情“两手抓”。

取得好成绩的背后,离不开铁路人的服从大局有担当。由于近两个月来的休业调整,部分企业单位因资金周转困难而无法顺利复工,国铁集团积极配合解决部分关键企业单位的复工难问题,主动让利3.8亿元铁路货运杂费,助力各大中小型企业顺利复工,旨在协助社会将经济受到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为社会的安定团结贡献自己的力量。

无论是特殊时期支援抗震救灾,还是平时的辅助经济建设,不管是任务时间紧迫,还是外界环境复杂,每一次考验都是一次对铁路货物运输能力和综合保障能力的拔高。面对考验,铁路部门都以坚定的信心和强大的实力挑下了运输重担,彰显出国企的责任与担当。

抗疫“战争”不是一朝一夕,而是一嘲持久战”,对于各行各业来说,阻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突破发展考验着综合治理能力,是一场必须胜利的“赶考”。从铁路货物运输4.5%的亮丽成绩单,我们看到发展需求下共克时艰的现实答案。(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